ʕ•̫͡•ʕ*̫͡*ʕ•͓͡•ʔ-

三句话,让匈奴王子带我私奔

Bl向

ooc挺严重 由于历史很一般但是又想写所以几乎跟原本的故事要不搭边了 又菜又爱写

主要是回忆 

HE 匈奴王子×李陵


  把玩着手中剔透的玉盏,看着即将要倾倒出的酒液。他有些愣神,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切会走到这一步,亦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 “且季月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但且季月还是听出了其中的冷淡。

  “你说我是不是很失败。”

  “李家百年将门,竟因我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  且季月未曾言语,看着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柔和的侧颜。他错了吗,他问自己。他任由事情发生,他知道却无所作为,他当了帮凶。

  他深知汉室的腐败,知道于皇权之下的无奈。所以他总想带着李陵逃离,但对方的心中装了太多太多的东西,他带不走他。

  如今,那些所有牵绊李陵的东西都消失了。但也半分喜悦可言。

……

  “少卿。”

  “还是吃些东西吧。”

  声音的主人的语调很轻,生怕吵到了他。他有些疲惫的合上了眼。

  “流言是否是你所散。”

  对方沉默了,半晌答到,“不是我。”

  “可你知道对吗?”不给人回答的机会,他又继续说道“在中原这么多年,我可不信你就这点手段。”

  空气在此陷入沉默。

  “少卿可知,若是你现在回去等待你的是什么。”

  他嘴角扯过一丝苦笑,“也就一死。”

  且季月的表情却瞬间变化,“那汉室究竟有何好?汉皇若真在乎你死活,怎会同意你率五千步兵战我数万军马。你可知现在你忠心效劳的汉,全朝堂只有一人肯为你说话!”

  被称作少卿的男子垂下了眼眸,“可我若是不回去,李家还能活吗?”

且季月沉默了,他知道李家现在已无一活口,他却不知如何告诉李陵。

……

李陵忽然意识到这一切不过是自以为是的侥幸而已。

……

“如果今天不是我无意中听到了,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告诉我。”

“且季月,你究竟拿我当什么。”

且季月发现自己无从辩驳,他爱李陵,他希望对方的心里只有他。而其他的一切对他而言不值一提,这一切却也包括李陵在乎的一切。

……

  “你没错。”且季月低语道。李陵似是听到了,却没作回答。

  “今日,你亲爱的哥哥让我娶你的妹妹。”

  “我拒绝了他,告诉他若你执意要我娶亲不如令弟如何?”

“他说我疯了,其实我只是累了。”

“我建议你带我私奔,不然我们俩个都有可能被他暗杀。”

  话毕李陵举起了那杯被他转来转去许久的酒,一饮而尽。徒留不知该作何反应的且季月。

  “对了,你那个妹妹好像有个情郎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看着嘴角翘到天上的且季月,李陵凑了过去……

李陵知道,一直知道。他知道且季月是胡人,知道对方有多爱他。

  他承认那场战役上他的冲动,可他恨透了朝庭的虚伪和自大。他不愿辜负祖父的期望,不想愧对李家,更不想拖累别人。

  他恨自己,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他也曾埋怨且季月,怨他明明可以。

  但这天下太大,终归与他无关。

  他只想抓住一个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